2024
三月

26

376

【公教新闻】| 亚马逊的修女:爱是一切的动力

1231231

阿西斯修女说:愿在天主圣意安排我们去的地方,没有任何人能阻止我们的使命,愿爱是一切的动力。

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,在亚马逊河岸,有一艘船为约5200人提供医疗和灵性上的帮助。来自于“耶稣圣心使徒会”的阿西斯修女(Marcia Lopes Assis)在亚马逊地区下巴索茹鲁蒂-帕拉的病人之痊圣母堂展开牧灵工作。修女表示自己从修道开始便从事传教工作。慈善的天主总是让她在传教时获得惊喜。这些非凡且强烈的经验,帮助她重新发现圣召的本质和修会的神恩。在这里,家不是一个不能动的东西。在这里,家可以是在一艘划艇上,或者是在固定在芒果树上的吊床上,也可以是在路上,或在敞开的篷子下,或是在祭衣室内。

最好的老师:儿童
为响应教宗方济各“成为走出去的教会”的呼吁,阿西斯修女尝试到60公里外最边远、最脆弱和最有需要的信友团体里传教。穿越亚马逊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当抵达圣利达团体时,迎接他们的是许多害羞的儿童。陌生人的到来令这些儿童害怕,但他们很快就成了朋友。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对阿西斯修女着迷。孩子们说自己长大后也愿意去当神父或修女。为了表示感谢,孩子们向修女提议教她划船。而修女则在儿童身上找到了最好的老师。

传教地区里有很多挑战,其中一个便是地面降低”的现象,就是岛屿因水的持续冲击而消失。这导致一些房屋被淹没,很多家庭必须逃离,直到水位退去才能重返家园。为此,教育工作不得不遵照水历进行安排。为了能让儿童上学,会有船专门前去家中接他们来上课。为阿西斯修女来说,听着河水声在吊床上休息的经验帮助她体验到怜悯,并学习付出接受事情原本的样子。她也见证了当地居民家庭所怀有的力量、希望和坚韧。

带来希望:船
和阿西斯修女共同协作的是一个由35位人组成的团队,其中有医护人员,牙医和会士。他们在一艘名为教宗方济各医院船上服务。这艘船既是接待、为生命奋斗和保护生命的地方,也是福传、教导纯朴和爱的地方。在船上,一天生活以早上的弥撒开始。随后,医生会根据人们的身体状况而进行诊治。阿西斯修女的工作便是接待家庭、向儿童传福音,以及在病患手术后陪伴他们或者探望无法移动的病患、为病人送圣体。到目前为止,船上的工作人员已经照顾了大约5200人,并为其中一些人进行了简单的手术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